植保学院赴成都开展产学研调研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植保学院院长刘俊带队赴四川成都,先后在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中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以及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围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展开调研。植保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姝言、昆虫学系主任刘星月、院长助理蒋娜、昆虫学系老师甄丛爱、学工办主任王轩等一同参加调研。

1711596998176035869.jpg 1711596998173024110.jpg

1711596998189090401.jpg 1711596998277002496.jpg

在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调研团队在园区负责人袁周平、王鼎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天府农耕文明博物馆、农民工博物馆、检测技术研究所等多个场馆,深入了解园区在农业科技创新、文化传承以及乡村振兴方面的成果。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昆虫博物馆建设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天府农博投公司经理祝迅对调研团队表示欢迎,介绍了园区的整体情况。中国农业大学昆虫博物馆馆长刘星月介绍了学校昆虫博物馆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刘俊对农博园在推动农业现代化方面的努力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学院将积极借鉴其成功经验,推动双方在农业科技创新和文化科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1711597059377029384.jpg 1711597059499094073.jpg

在四川成都中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调研团队详细了解研究院在体制机制建设、科研创新以及成果转化方面的成果和经验。研究院院长助理、科研教学办主任杨铭远介绍了研究院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地方产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刘俊院长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在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农业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1711597118348085316.jpg 1711597118371033024.jpg

1711597118443007760.jpg 1711597118479007632.jpg

在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调研团队在全国重点实验室和中草药教研室进行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作物遗传育种、农业生物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座谈会上,与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副院长杨峰、党委副书记闫宇薇等教师代表围绕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农业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农业事业的发展。

1711597185468038174.jpg 1711597185513099782.jpg

在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调研团队与研究所党委书记胡容平,党委副书记、所长卢代华,副所长唐海涛、张蕾等老师就科技成果转化、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卢代华所长介绍了近年来植保所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刘俊院长对省农科院在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农业科技成果的落地应用,也期待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方面能够有更多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优秀的农业人才。

本次调研活动是植保学院“植梦未来”——大调研·促交流·共合作专项行动的组成部分,通过座谈交流和走访调研增进学院与当地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互动,为学院在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下一步,植保学院将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开展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注入植保力量。

供稿:植保学院

供图:植保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