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2023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4月13日至14日,工学院举办2023级本科生机械工程大类和农业工程大类专业分流宣讲会,讲解各专业培养方案,帮助学生明确专业选择。

image.png

工学院副院长、机械工程系主任李海涛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械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各专业主讲嘉宾。机械工程系副主任陈建主持机械工程大类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image.png

image.png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汤修映、新工科创新实践中心副主任陈雨、车辆工程党支部书记兼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杜岳峰、机械电子工程党支部书记兼机械工程系副主任肖新清分别向同学们介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业设计专业、车辆工程专业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结业前景及人才培养成果等。

image.png

李海涛对各位老师的介绍表示感谢。他强调,机械工程系的各个专业具有相通性,具备学科交叉的特性。同学们在进行专业分流选择时无需过度纠结紧张,在各个专业都要练就过硬本领。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有一个热点词汇“新质生产力”,国家需要新质生产力,而新质生产力大多来自于高校。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高质量的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效率,积极参与学院的科研创新学习,将学习兴趣和理论知识应用到科研创新中。

image.png

农业工程系主任刘贤主持农业工程类专业分流宣讲会。农业工程系教学副主任李永磊,工学院副院长、农业智能装备工程专业负责人王庆杰,农业工程专业负责人刘嫣红出席本次宣讲会。

刘贤从分流对象与范围、分流学生概况、分流原则、工作流程、专业介绍等五个方面对分流工作进行介绍。这几个方面的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于分流有了更加深入、科学的了解。

image.png

在各系主任和各专业负责人的介绍后,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答疑和交流,在学生进行专业分流前提供专业指导。

2023级班主任江发潮、李建平、杨晓、史苏安、曹凤梅、聂森,年级辅导员梁哲参与本次分流宣讲会。

供稿:工学院

供图:工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