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多名教授当选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委员

3月28至29日,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杨宁、刘剑锋、王雅春等多名教授作为新一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1680230517926069578.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种业振兴行动部署,按照农业农村部党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尽责,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畜禽种业战略咨询和技术支持,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1680230539845042251.jpg

1680230560680050805.jpg

会上张兴旺副部长为第四届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并鼓励新一届委员要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深入推进种业振兴中勇立潮头,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是推动我国畜禽种业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是重要的战略智库,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依法履行畜禽遗传资源鉴定、新品种审定等职责,组织开展资源保护利用规划论证、技术咨询和科普宣传等活动,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第四届国家畜禽委员会有142位委员和28位顾问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任顾问委员会主任,动物科技学院杨宁教授任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剑锋教授任猪专业委员会主任,王雅春教授、张浩教授和侯卓成教授分别任牛、家禽I和家禽II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方美英教授、张毅教授、刘国世教授、王勤教授分别任猪、牛、羊、马驴驼专业委员会委员。

供稿:动物科技学院 张浩

供图:全国畜牧总站 韩旭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