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又一科技小院——有机循环与有机农业科技小院揭牌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通讯员  张钰琴)  3月28日上午,我州又一科技小院——有机循环与有机农业科技小院在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揭牌。

有机循环与有机农业科技小院的主要任务是深化探索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生态循环农业建设的新途径、新模式,将在全面完成大理古生村片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与水资源循环利用示范项目的基础上,持续开展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及农业绿色发展科研攻关,积极探索建立农作物种植清单、农业投入品使用清单和不同作物定额用水、施肥清单,总结和集成农业面源污染分区控制模式,示范推动全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洱海水环境质量改善。

去年以来,中国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和大理州人民政府深化三方合作,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的推动下,全国各地专家、学者纷纷云集大理,共同为洱海保护治理“把脉问诊”“开方抓药”。

《大理日报》2023年3月29日


责编:刘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