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到涿州市开展劳动实践

46987db72f5642938cef0bd0465c6b68.jpg

学生们体验给小麦施肥。  熊华明 摄

保定晚报讯(通讯员高长安 熊华明)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团近600名本科生,到涿州市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实验场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和同学们一起给小麦施肥、种玉米,刚才又手摇小机器给玉米脱粒,收获特别多。”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党建学院大三学生王仲慧说,通过参加这次劳动实践课,自己更加理解劳动并热爱劳动,以后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进一步培养自己良好的劳动意识和劳动习惯。

中国农业大学涿州教学实验场总面积21600亩,其中耕地面积13000亩。近年来,该教学实验场依托涿州市的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承担了校内外多项科研和教育培训任务,为学校和涿州的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活动过程中,中国人民大学的同学们深入田间一线,在实验场指导老师带领下,参观农业基地,认识新时代农业生产,感受劳动艰辛,体验劳动魅力。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易表示,劳动课不仅是完成大学学业的必修学分,更是学生人生成长的必修课,通过劳动教育实践,大家在深刻感悟劳动精神同时,还能够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

《保定晚报》2023年3月30日

责编:刘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