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武振龙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4年1月10日,中国农业大学武振龙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吴小易教授主持。

武振龙教授作学术报告

武振龙教授报告的题目为《氨基酸营养与猪饲料蛋白质高效利用》。他深入解析了猪饲料不同蛋白质利用效率和功能性非必需氨基酸对肠道健康的影响,分析了甘氨酸对肠道菌群结构的改善作用,提出了功能性氨基酸可能是婴幼儿配方食品、特医食品的重要研发方向。该研究成果不仅为畜牧业界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同时也为学术界和工业界之间的交流架设了桥梁,推动了畜牧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的深入发展。

武振龙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与探讨

武振龙教授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并激发了一轮热烈的讨论与互动。这次学术报告大会不仅深化了参会者对研究内容的认知,还极大地扩充了学术视野,与会师生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合影

【嘉宾简介】武振龙教授系中国农业大学理学博士,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猪的营养与饲料科学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近五年来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973课题等在内的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项。在国际学术期刊《Environmental Pollution》《Antioxidants & Redox Signaling》《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等累计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海南大学海洋生物与水产学院网站2024年3月2日


责编:刘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