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疾控中心与中国农业大学召开科研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4年2月26日,中国农业大学何诚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晶钰教授一行3人前往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展布病防控与科研工作交流座谈,自治区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阿迪力·司马义及寄布所相关人员共计12人参加。

会上,何诚教授介绍了其科研项目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执行情况,跨境合作、布病病原鉴别诊断技术、标准品研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中心寄布所负责人向何诚教授一行简要介绍了新疆布病疫情及防控现状以及目前开展的科研工作。随后,双方就联合开展科技部重大专项新疆示范点建设、人用104M布病疫苗现场应用评价、布鲁氏菌药敏试验、科研项目申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并达成相关共识。

最后,阿迪力·司马义副主任强调,自治区疾控中心将全力支持布病防控与科研工作,加快与何诚教授团队科研合作深度和广度,并将科研成果进行技术转化,联合开展布病防控中关键技术科研攻关,大力发挥科研在新疆布病防控中的突出作用,为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疾控中心寄布所 曹雪卉 供稿/图)

f50b085eaf794fd0906424b62db4bacd.Jpeg

交流座谈会现场

新疆疾控中心网站2024年2月29日


责编:刘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