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书记校长领学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中国农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全国政协委员钟登华和校长、全国人大代表孙其信登上讲台,向师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65548d1cbdde4cf2883d9a481556404f.jpg

e7c1a5a84a634e4cab15b9db10ed13cb.jpg

9cc2728a43a847af9a206138706d0880.jpg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国农业大学将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中国农业大学师生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努力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中国农业大学将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深刻领会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四个面向”,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为牵引,建立健全管理服务体系,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争取更大突破。深刻领会人才引领驱动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动力,坚持党管人才,坚持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建设农业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全力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深刻领会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殷殷嘱托,准确把握新征程的使命和任务,进一步增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担当意识、支撑引领农业强国建设的大局意识、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竞争意识,狠抓学校“提升计划”“倍增行动”等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5115f2cdfe2b4950a693f29c6a0b163d.jpg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学校老领导代表,院士、专家学者代表,学校处级干部,离退休代表,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文/本报首席记者 常悦;来源:现代教育报)

现代教育报学习强国号2023年3月16日


责编:刘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