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起航新征程 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在南京举办

世纪征程、天下同利,千企万商、大道同行。3月30日,由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历经两年精心筹备,以“聚焦高质量,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2023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在江苏省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李德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谯仕彦出席会议。来自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中国农科院、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中国马业协会以及江苏省、山东省、广西、内蒙古等省区农业农村系统负责人和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企业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礼主持。

284dabcd55e5436cb854eb65423bfaa0.jpg

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作为全国饲料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专业展,历经27年的精心耕耘,已成为全球饲料行业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影响力、传播力最强的第一品牌展览会。李金祥在开幕式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饲料工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取得了可喜成绩,产业规模持续增加、发展质量不断提升、饲料质量安全稳中向好、饲料粮减量替代深入实施,实现了成为全球第一饲料大国的历史性跨越。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战略部署,饲料工业是连接种养、融合工农的纽带产业,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3fca78ee5591477cacc1291f6ed31d7c.jpg

“作为一个促进饲料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展示我国饲料企业实力和创新成果的舞台。本届展览会以‘聚焦高质量,启航新征程’为主题,集中展示饲料行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业态。”王宗礼在开幕上说,展览会为促进饲料资源高效利用、拓宽原料多样化、实现饲料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解决方案和探索方向。

3f1517d0f8e44161b5d93d3fd36d5430.jpg

在为期三天的会展期间,主办方精心策划打造了多场高端技术论坛,包括首届中国饲料产业发展论坛、第一届生物饲料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粮改饲论坛暨第五届中国青贮饲料质量评鉴大赛等,吸引了行业内众多权威人士齐聚一堂。在各论坛举办期间,与会嘉宾紧紧围绕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共同研判形势、共谋发展。论坛气氛热烈,人气旺盛,凝聚了产业发展的力量,为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据主办方介绍,为降低疫情影响、保证展览会质量、减轻参展企业经济压力,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决定将2022年和2023年两届展览会合并举办,来自国内外600多家企业进驻2996个展位,展览面积达7.5万平方米,与2021年相比涨幅均在25%以上。展览会还联合多方媒体,为企业展览,展示、交流打造沉浸式交互体验,全面提升展览会的影响力、传播力和参与感。开幕式当天参展人次达到近4万人次。

360b8df95db44d8686349692b1d634bc.jpg

“本届展览会首设地方馆江苏馆,开创‘一馆一省’模式。”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介绍,江苏饲料工业形成了饲料、饲料添加剂、饲料机械、饲料原料等产业全面发展,饲料科研教育、饲料行业管理、饲料安全监管等保障有力的现代饲料工业体系。2022年,全省饲料工业总产值、总产量分别位居全国第4和第6位。江苏馆的设立,有助于集中展示江苏省饲料工业的新形象和企业风采,增强江苏省饲料产业的影响力。

本届展览会还设立团体标准专区,展示中国饲料工业协会饲标委已经发布的《生猪低蛋白多元化日粮生产技术规范》等各类团体标准。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陈兵 雷少斐 杨惠

中国农网2023年3月31日


责编:刘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