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师生走进门头沟,为洪水峪村出谋划策

4月15日,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师生一行赴门头沟区清水镇洪水峪村,开展了一场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党建引领,促进校地合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在洪水峪村会议室,双方举行了党建交流座谈会。会上,洪水峪村党支部书记乔万龙详细介绍了本村的发展历程、产业现状和未来规划。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分享了学院在农业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经验。

随后,双方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标志着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走出会议室,农大教授孟青风带领同行研究生们前往洪水峪村的50亩耕地种植区进行实地考察。在考察过程中,他们深入田间地头,仔细观察了耕地的土壤状况、作物生长情况,并建议将耕地打造成宜观赏、高质、绿色的生态农业示范区,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研学,带动洪水峪村经济的发展。

 

下一步,村校双方将加强合作,为推动清水镇“诗画乡村”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洪水峪村供图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骜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4年4月16日


责编:刘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