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苏州吴江建了一个柑橘科技小院

3月10日,苏州吴江柑橘科技小院在吴江区横扇街道揭牌启用。

据介绍,该科技小院由横扇街道与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联合打造,通过科技引领,助力果农增收致富,不断推动柑橘和果品产业转型升级,擦亮“菀坪柑橘”特色品牌,推动横扇乡村振兴“加速跑”。

横扇街道向中农大团队移交科技小院钥匙。资料图片

吴江柑橘科技小院位于横扇街道新湖现代农业园区。横扇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小院启用后,将在中国农业大学的技术支持下,通过科技示范、技术培训、土壤改良等方式,推动柑橘产业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吴江柑橘科技小院院长姚祎琳说,中农大研究生团队将常驻在柑橘科技小院,以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为工作原则,切实打通农业科技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横扇本土特色产业,柑橘产业经过50多年发展,已逐步壮大为具有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近年来,随着市场形势变化,柑橘产业迎来了提质增效的新阶段,横扇街道积极发挥引导作用,通过规划建设新湖现代农业园区、创建省级绿色优质柑橘生产基地、申报苏州市农业品牌目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式,不断推动柑橘和果品产业的转型升级。(吴侬)

人民日报客户端2024年3月11日


责编:刘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