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酒业策|韩北忠:白酒走出国门需用国际化的语言进行推广

3cb7cae7cf634a7c9862ea05807bbad7.png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 3月26日,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在山东泰安召开。会议期间,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北忠接受了新华网专访,他表示,中国的白酒要想真正地走出国门,实现国际化,就必须要用国际化的语言进行宣传。

韩北忠表示,中国白酒属于国际六大蒸馏酒之一,虽然在国内占据很大份额,但只占据国际蒸馏酒消费很少一部分,白酒的年出口总量不到2万千升,出口额不足50亿元,中国的白酒国际化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韩北忠表示,近年来,通过积极对外宣传以及行业共同的努力,白酒国际化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向国际友人普及了白酒酿造的发酵剂成分,向国外消费者科普了中国白酒风味、滋味、香气的不同。

韩北忠认为,中国白酒国际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产品品质要能和国际接轨,产品标准要国际化,对产品宣传的时候所用的语言也要尽量通俗,能让西方人听懂,要用国际化的语言对白酒进行宣传。

“酒是美好生活的必需品之一,中国白酒走出国门,是我们对国际饮食的烹饪和餐饮的一个重要贡献。”韩北忠说。

新华网2023年3月29日


责编:刘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