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王璞:用心服务青年,传承农大精神

在农大校园里,有一位深受学生喜爱和尊敬的教授——王璞。他不仅以深厚的学识赢得了学生的敬仰,更以其对农业的热爱和对青年的关心,成为了他们心中的楷模。近日,在学校关工委召开的2024年工作暨表彰大会上,王璞被评为“中国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对此,他在发言中表示:“其实我也没做什么事,更没有亮眼的工作。只是按照本心做了一些工作,希望在青年人的成长过程中给予一些帮助和借鉴。”

在过去的一年里,王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投身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他参与了“暖亭行动”,与农学专业研究生座谈交流,并在田间地头及专硕研究生课程实习考察中结合生产实践,介绍我国农业的重要地位及农学人的贡献。

在心灵花园,王璞结合自身经验,就学生科研上的迷茫、研究生生活适应性问题、升学与就业困惑等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在田间地头,王璞以“从吴桥技术发展看农学人对我国粮食生产的引领与贡献”为题,与农学院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互动。他通过讲述以王树安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农学人吃苦、奉献、坚持在农业生产第一线,“围绕国家与地方重大需求、突破制约要素、创新高产高效技术、引领生产发展”,为国家做贡献等事例,引导学生学好知识,了解农业、学以致用,并树立“胸中有家国、手中有技术、眼中有农民、粮安有贡献”的正确观念。

王璞利用各种机会和形式,与青年人交流互动。他的言传身教,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农大人的传承精神和为国家粮食生产做贡献的使命感。

王璞表示,他将继续投身于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为青年人的成长和正确世界观的建立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激发更多青年人对农业的热情和兴趣,为我国的粮食生产和农业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

素材提供:校关工委 农学院

编辑:马文哲 赵雪晴

责编:范晨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