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会召开第2024-09次会议

4月9日下午,校长孙其信在东区主楼513会议室主持召开2024-09次校长办公会。会议研究了报送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总体规划方案》和《选址方案》有关事宜,审议了《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审议了2024年春季运动会工作方案,审议了2023年自主审核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议了一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合同。

会议指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是学校办学历史上实现从无到有、事关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肩负光荣使命的大事要事,是加快农业中关村建设、助力打造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进农业强国建设的大事。对照建设目标,要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方案和推进可研报告编制,抢抓时间窗口,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指挥部和各牵头部门要以“高、快、好”的标准持续推进工作,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站位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以确保环环相扣绝不拖延的工作原则加快推进进度,要以顺利做好各环节对接为目标取得良好成效,要以一鼓作气、锲而不舍的决心信心和勇气坚决打赢创新港战役。

会议强调,国有资产是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把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规范和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要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完善全口径、全覆盖的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持续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要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按照规定程序履行报批报备手续;要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要求,建设体育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对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的整体谋划和系统部署。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要坚持“五育”并举,从营造体育育人环境、增强体育育人实效、创新体育育人载体、提升体育育人成效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体育氛围;要通过体育活动、运动竞赛把德智体美劳有机融合,充分体现体育的综合功能和引领作用;要诠释体育文化内涵,锻炼师生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品格,激发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情操。

钱学军、辛贤、李培景、林万龙、杜太生、王勇参加了会议,曲瑛德、周旭峰、张永生、李青山、宋明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姜萍萍

责编:范晨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