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孙其信深入山东省阳谷县调研考察 全面落实学校种业创新十大行动

在全校上下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19日,孙其信校长一行深入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种业企业、加工企业调研,了解良种繁育推广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为我校教授工作站揭牌。调研期间,出席“全国优质麦产业发展研讨暨现场观摩会”并致辞。山东省聊城市市委书记李长萍会见了孙其信校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阳谷县县委书记彭志国、县长杨旭博陪同考察调研。

在“全国优质麦产业发展研讨暨现场观摩会”上,孙其信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种业创新是农业科技的制高点。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建设农业强国,首先要把粮食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阳谷县召开此次会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特别是以种业创新推动粮食优质化的重大举措,意义重大。他强调,作为农业大市,多年来聊城不断加大种业科技创新力度,有力推动了优质麦产业发展。同时,为贯彻党中央关于种业创新的决策部署,中国农业大学出台了“种业科技创新十大行动”,并在阳谷等地的支持下,使优质小麦品种得到了有效使用。中国农业大学将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产出更多强农兴农的科技成果,紧密对接地方政府与企业需求,更好地服务建设农业强国、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孙其信来到种业企业,为我校教授工作站揭牌。观摩了我校小麦研究中心培育的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农大761和农大753的原种繁育基地。我校培育的小麦新品种农大761成为2023年山东省主推的小麦品种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山东省以外育种单位培育的小麦品种。随后,孙其信还参观了食品加工企业。

1684639221759.png

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计划财务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聊城市、阳谷县等部门的领导,其他科研院所的专家、农业加工企业代表,我校党政办公室、社会服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陪同调研考察。

背景材料:

“教授工作站”是我校“三院两站一体系”社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集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身,是我校教师团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目前,我校在建设运营期内的教授工作站共有178个,协议金额超2.6亿元。教授工作站作为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多年来在站师生扎根祖国大地,谱写出了科技为民、科学报国的生动篇章,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声誉。

供稿:党政办公室、社会服务处

供图:党政办公室、社会服务处

编辑:姜萍萍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