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孙其信会见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李宝荣一行

近日,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李宝荣带队来校调研并座谈,校长孙其信会见李宝荣一行。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参加会见。

image.png

孙其信对李宝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等情况,并表示,中国农业大学的公共管理学科具有显著的农科特色,学校积极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扶贫政策和扶贫实践研究,为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学校积极主动参与全球发展治理,成立了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分享中国经验,特别是推动“南南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开展政策研究和具体实践,为解决全球发展和安全问题提供中国智慧开展了有益探索。学校的公共管理学科既“年轻”,又独具“特色”,希望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的支持下,双方进一步密切沟通、加强合作,为更好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李宝荣对中国农大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将助力中国农大公共管理学科在涉农领域或其他方面开展更多工作,希望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学校可以把学会作为平台,充分发挥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细化合作机制;探索通过不同方式,为青年学子创造更多展示学习成果的机会;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公共政策、宣传教育、国际合作等角度,进一步加强学术性交流,通过更加深入的对接、互动与合作,共同为促进国家公共管理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会见后,双方就助推中国农大公共管理学科发展进行座谈。李培景表示,学校将认真领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对学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发展和对中国农大建设发展的要求与建议,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主动利用学会平台,在服务学会工作的过程中,作出中国农大独特的新贡献。人发学院院长熊春文介绍了学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相关情况,参会人员就未来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会前,文科讲席教授、人发学院教授、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名誉院长李小云陪同调研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并介绍学院相关实践成果。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相关负责人,中国农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记者:姜萍萍

摄影:姜萍萍

编辑:马文哲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