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面对面:钟登华与学生共进午餐谈心交流

“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3月2日中午,党委书记钟登华走进东校区公寓二食堂,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并共进午餐。

8c66351aabf64407bdb3afce6bb3b4e3.jpg

在食堂,钟登华坐在同学们中间,一边用餐一边和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开学返校以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了解同学们近期所思所想,并询问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看法,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同学们畅所欲言,倾诉自己学习中的体会、思想上的困惑以及对学校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轻松而温馨。

在交流中,钟登华从盘中的粮食谈到“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共识,强调强农对强国的重要性。提及粮食安全,他表示“不仅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里面还要装好中国粮。”并指出了中国农大作为“国字号农大”应该在保障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与农学院学生刘子菡交流时,他勉励同学们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锻炼,提升本领,增长才干,厚植兴农报国情怀,努力成为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农业强国建设。

同学们的平安健康和校园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头等大事,钟登华询问同学们寒假期间“阳康”的经历,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坚守疫情一线、抗击疫情的难忘经历。他提醒同学们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也鼓励同学们抓住春季的美好时机,养成坚持锻炼身体的好习惯,要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实践和有益身心的课外活动,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大家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虽然就餐时间不长,但钟登华书记和蔼的笑容和真挚的关怀让同学们倍感亲切。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学生马天毅说:“钟书记来到同学们中间,与我们共进午餐,我们感到无比亲切,也更加振奋,大家坚定了自己知农爱农的初心,未来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孟祥慈

编辑:孟祥慈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