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21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钟登华主持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单际国,党委常委洪海燕、杨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汇报、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计划汇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汇报,研究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相关安排,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9db9a0da31964e0abfbc9864a88ab20f.jpg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高质量开展巡视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捍卫“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有力有效促进了学校事业发展。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心怀“国之大者”,以迎难而上、滚石上山的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思路、凝聚合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贯通融合,不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系统谋划、系统部署、系统推进,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巡视整改的督导检查,经常性地开展“回头看”,全面检视巡视进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创造性落实、高质量落实。聚焦重点加强政治监督,把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政治担当。不断完善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立健全以大学章程为统领的学校制度体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升制度的系统性、完备性和协调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等问题“零容忍”,加强正面教育和引导,全力营造健康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怀,持续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对标中央的部署要求,抓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质量。

98d977b9324b4e39a9a09a0ad48bd69a.jpg

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欧阳永志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