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流媒体持续关注我校服务农业强国建设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春节后,学校师生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在云南大理、山西灵丘、海南三亚……学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农田里,走进农民家,用双脚丈量祖国的大地,用双手托起泥土的芬芳,为建设农业强国、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属于农大人的贡献,树立农大人“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良好精神状态。农大人的实践也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的关注。

2月1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在《青春在一线飞扬》专栏以《中国农业大学 推广农业新技术 助力乡村振兴》为题,报道农学院教授王小芬带领研究生程小倩、陈娇月和本科生张芷若在山西省灵丘县推广农业新技术,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十年来,学校与灵丘合作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等,带动了大批农大学子扎根乡土,助力当地脱贫致富,打造以有机旱作农业为支撑的乡村振兴产业。这也是2023年以来,《朝闻天下》第三次关注我校。

这是央视在春节后第二次在重点新闻栏目报道我校,1月29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专栏播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报道,报道全国的农业工作者在天南海北开展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作用,其中就采访了农学院李自超教授,他正在海南三亚,做大规模的水稻抗旱筛选鉴定工作。

除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也持续关注我校,并给予头版报道。2月3日,《人民日报》在头版以《中国农业大学古生村科技小院探索农业高质量发展——洱海更清乡村兴》为题,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张福锁带领团队扎根云南省大理市洱海边的古生村,探索洱海保护与农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

在河北曲周,非洲籍留学生来到曲周实验站,开展春耕农业科技实践活动。留学生们结合学科理论专业知识,扎根春耕生产一线开展农业科技研究,指导当地农民积极开展针对性麦田管理。2月3日,新华社发表视频报道《全球连线|非洲留学生在中国乡村感受春耕生产》,报道留学生们的社会实践。

时间来到立春,中国大地正在转暖,春耕也即将开始,学校师生将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服务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在服务农业强国建设的过程中勇作先锋。

记者:刘铮

图片制作:刘铮

图片来源:中央电视台、新华社

编辑:姜萍萍

责任编辑:赵竹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