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2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钟登华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以及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连续出台的第11个指导 “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发布的首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传递出重农兴农强农的强烈信号。文件聚焦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三个方面,突出政策部署指导性、工作举措针对性,既是明确全年工作重点的“任务清单”,也是指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操作手册”。关于贯彻落实今年的“一号文件”,要加强学习,全面领会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文件出台的背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实质,把握好中央一号文件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中国农大作为“国字号农大”,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突出重点,找准中央一号文件重点任务与学校优势的结合点,聚焦 “一号文件”提出的重点任务,推进生物育种、耕地保护、农机装备研发、绿色发展等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攻关,发挥人才优势,强化科技支撑,力争实现大的突破。要加强沟通,积极争取各方面的资源和支持,把落实“一号文件”作为学校重点工作,加强工作总结、成果展示和重点宣传,积极谋划并做好与有关部门的对接沟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做好干部换届工作,完善育选管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完善党建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机制,创建党建工作品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习宣传工作成效;坚持推进学校文化传承创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学校在服务农业强国和乡村振兴的行动举措,讲好代表性人物的事迹,讲好中国农大故事,以人物和事例的“点”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面”。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加强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以最大同心圆凝聚事业发展的最强合力。统筹做好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港澳台侨以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抵御防范校园传教等方面的工作,发挥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各级党组织作用,提升工作质量。围绕中心任务,在加强统战成员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实践锻炼、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抓好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两支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