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登华到上庄实验站调研 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4日,党委书记钟登华带队前往上庄实验站调研,看望在站师生,了解实验站建设情况,要求实验站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实验站,充分发挥实验站的功能,高质量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党委副书记李培景等参加调研。

OUY_7969.JPG

钟登华书记和农学院教授尤明山、解超杰交流

OUY_7886.JPG

钟登华书记察看小麦生长情况

OUY_8250.JPG

钟登华书记田间调研

OUY_8335.JPG

钟登华书记参观园艺学院教授沈火林的蔬菜大棚

6月的京郊大地,骄阳似火,挥汗如雨。试验田内,一排排热浪下,已经成熟的小麦愈发金黄,新长成的玉米嫩苗绿油油一片。师生们正在烈日下开展田间劳作。钟登华径直来到田间,与师生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这里的工作学习情况。钟登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我校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中,对同学们“自找苦吃”给予肯定,眼下同学们正在实验站里“自找苦吃”,克服天气、交通等种种困难,完成学业和科研任务,体现了中国农大人强农兴农、爱国奉献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很了不起。他叮嘱在站的师生要注意防暑防晒,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OUY_8487.JPG

上庄实验站站长邹东云介绍实验站情况

OUY_8502.JPG

钟登华书记在实验站食堂询问学生就餐情况

在实验站场部,钟登华实地查看了师生住宿、临时休息场所以及站内食堂。他要求,实验站要妥善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尽全力为在站师生提供便利,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实验顺利。

在听取实验站工作汇报后,钟登华充分肯定了实验站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上庄实验站是学校学科建设、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学校科技成果展示和技术推广交流的重要窗口。实验站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扛起“国字号农大”的使命和责任,自觉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着力打造强农兴农科技创新体系,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国农大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要深刻认识和理解自身的定位和使命,充分发挥实验站的功能,切实保障学校教师稳定、持续地进行科学研究、开展跨学科协作、提升科研水平,为全校师生创建一个科研、教学设施齐全,生活、工作条件优越的科技创新平台,高质量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定,统筹安排好各项实习实践任务,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筑牢防线确保安全。

OUY_8528.JPG

钟登华书记与上庄实验站工作人员合影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研院、本科生院、上庄实验站、农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记者:欧阳永志

摄影:欧阳永志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