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两会 | 两会胜利闭幕 中国农大师生备受鼓舞、干劲更足(一)

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2023年全国两会吹响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中国农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憑峰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反映的是亿万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了伟大梦想,依靠伟大人民,开启伟大远征,我们有了更高远的目标,也有了更艰巨的挑战,但我们也有了更磅礴的力量。我坚信,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助力强国建设。新班子、新气象、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前无古人、今有来者,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园艺学院观赏园艺与园林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刘剑表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内,习近平主席在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见证下,庄严宣誓。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阔步前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生物学院专职辅导员、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书记贾昊晨表示,本次大会政治意义深厚,历史影响深远,大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举产生,本人坚定拥护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坚信在新一届领导人的领导下祖国定能加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表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反映了亿万人民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意愿和坚定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青年师生筑牢思想根基、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砥砺奋进、只争朝夕、勇攀高峰。

工学院车辆系教职工党支部副教授杜岳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首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科研工作围绕农机装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特别是随着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我国农机装备发展水平已经步入新阶段,前期照搬模仿国外先进装备的“学习发展模式”解决不了我们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很多问题,必须向“探索创新模式”转变,以持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完成从农业科技“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转型,为农业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装备支撑。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芳芳教授表示,春回大地,江山壮丽,两会胜利闭幕,中华大地激荡着奋进的力量。站在历史的新征程上,我们有了更坚实的发展基础,同时也有了更高远的目标,更艰巨的挑战,需要汇聚更磅礴的力量。第一个百年,我国治水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二个百年里,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水利信息技术的融合普及等工作仍然任务艰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爬坡过坎,关键是要提振信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充满了信心和决心,为中国式的现代化勇毅前行,通过服务水利行业,为增进人民福祉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学院教师侯翱宇表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盛况,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雄辩地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好统帅,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全党全国人民就有了主心骨,有了可依靠的顶梁柱,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再创辉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主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农业电气化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级博士杜壮壮表示,牢记嘱托扛重任,感恩奋进谱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在学生党员中引起巨大反响,鼓舞人心。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满怀豪情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不断巩固发展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我将紧跟祖国发展步伐,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坚如磐石之志,不懈奋斗!我始终坚信,在人民领袖习近平的带领下,承载着14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将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双百奖学金获得者陈思寒表示,今天我观看了闭幕会的直播,从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并激发了自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的热情和动力。每年的人大会议不仅是我国政治上的盛会,也是我国关注经济发展、政治建设、民生福祉、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在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要求、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原则、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战略基点、以推进现代化建设为根本任务、以增进人民福祉为根本目标、以维护国家安全为根本保障、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等重要原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顺应祖国的希望,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烟台研究院团委学生工作部二学位一支部李岳表示,“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言犹在耳,在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领袖再次举起引领旗帜,这是众望所归!这是民心所向!初心如磐不改赤子之心,铮铮誓言彰显领袖风范。亿万中华儿女衷心拥戴,信心百倍谱写新征程新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值此奋进时刻,举国人民秉持复兴中国梦,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上皆尽己所能,为强国建设添砖加瓦。“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作为新时代的农大人,自当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新时代新征程道路上践行农大的使命担当。3月春风正劲,我们紧紧团结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供稿:各单位新闻宣传员

编辑:马文哲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