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其信与巴西农业和畜牧业部部长共商推进中巴农业合作

3月28日,巴西农业和畜牧业部部长法瓦罗率20余人代表团访问我校。校长孙其信与法瓦罗部长就深化中巴农业教育科技合作交换意见,副校长杜太生参加会谈。

1b9a3f1d411241a38d29d810fe8fe422.jpg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巴西农业部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和巴西有着良好的政治互信和经贸合作,卢拉先生再次当选巴西总统以来,高度重视农业国际合作,对中国开展经贸合作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当前,世界各国共谋发展、促进合作是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关键所在。中国农大跟巴西圣保罗大学一直进行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深度合作。特别是五年前,中国农大发起建立世界顶尖涉农大学联盟(A5),该计划得到巴西圣保罗大学的高度支持和参与,过去三年虽受疫情的影响,但世界顶尖涉农大学彼此间的合作交流没有中断。去年,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由中国农大提议与巴西圣保罗大学共同建立并获批了中国与拉美34个国家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巴联合学院,成为中国和南美洲国家,特别是跟巴西合作的又一个高水平教育合作平台,这也是在世界顶尖涉农大学联盟推动双边和多边合作的又一个典范。

孙其信指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促进世界各国的人文交流,以更实在的科技交流合作促进两国经贸、政治的更好发展,一直是我们的追求和使命。中国和巴西的农业发展自身优势明显,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近年来,两国贸易合作发展迅猛,特别在农业科技合作、农产品贸易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绩。中国农大愿意通过教育、人才、科技合作促进两国农业更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更新升级,进而提升两国人民福祉。未来,中国农大会继续大力选派中国学生到巴西留学,也会吸纳更多巴西学生来到中国农大和中巴联合学院进行联合培养,助力两国合作发展更上新台阶。

6cba58e597b54891b7cb6461ca603aa8.jpeg

卡洛斯·法瓦罗高度评价中国农大的科研成果和中巴联合学院的高水平合作。他表示,中巴双方基于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不断促进在农业经济、贸易、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切实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此次到访,不仅要进一步扩大对中国的出口,同时也希望加大从中国进口,并加强在科技、教育相关领域的合作。支持并希望中国农大和巴西圣保罗大学、巴西农业研究院、巴西利亚大学等巴西的涉农高校、科研院所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在科学技术转移方面的交流,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增加粮食产量,真正为农户带来收益,同时坚持可持续性发展,共同推进两国农业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副校长杜太生介绍了中国农大的历史发展、一流学科的国际竞争力、A5联盟建设、南南合作农业减贫以及中巴联合学院的筹备和发展等情况。

279eb831982b4ca3a89d6a6872ddd123.jpeg

7e1cf9b5f8304429b47bd4555a3da9ef.jpeg

d7667554f0bf424c9d41e2087ce30348.png

巴西农业部代表团访问期间,还参观了动科学院、动医学院、生物学院以及相关博物馆、标本馆和实验室。

11d7d2ea466740dfbd5f3a6d95af4431.jpeg

国际处处长冯伟哲、农学院副院长董朝斌、生物学院副院长楼慧强、动科学院副院长李孟华、动医学院副院长韩军、经管学院副院长李军、人发学院副院长吴惠芳、全球学院执行院长武晋、中巴联合学院外方副院长Nussio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姜萍萍

摄影:姜萍萍 生物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