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总体规划方案评审会召开

4月8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总体规划方案评审会在东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孙其信,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狄涛等在评审会前会见了评审专家,并现场听取了规划方案有关介绍。

孙其信在评审预备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对教育部、北京市、平谷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给予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加快强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实质性行动支持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落实高等教育作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主要力量的历史使命,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以及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勇于担当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当前,创新港建设迎来了难得的机遇期和窗口期,步入了实质性推进的发展快车道,学校将以创新港总体规划方案评审为契机,建大建强指挥体系,坚定决心信心和勇气,加快推进后续各项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和师生们出谋划策,遴选出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规划方案,助力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完成总体规划方案和可研报告编制工作。学校将始终坚持高标准超前谋划,全力推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

评审中,七家投标方通过宣传片播放和材料展示的方式介绍了各自的设计方案。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每个方案的汇报,并就方案的可行性、创新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评委、特邀嘉宾及师生代表们自由审阅材料,对创新港规划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和评审。

此次评审会得到了来自教育部、北京市、平谷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充分显示了社会各界对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评审会不仅是一次对创新港规划方案的全面检验,更是一次让农大师生都充满期待和憧憬的盛会,标志着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大家对创新港的未来充满信心,期待其能够成为推动农大事业发展和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北京市平谷区委常委、副区长唐朝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本建设处处长曹飞、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规划实施三处处长彭珂、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平谷分局副局长朱宝泉、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规划实施三处干部马可心,以及学校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工会、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稿: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指挥部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欧阳永志

责编:范晨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