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4月11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通报高校当前比较突出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以案示警,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钟登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风监督员,中层干部,二级纪委书记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

钟登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钟登华强调,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将严的基调贯穿管党治校全过程各方面,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力有效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保持校园安全稳定良好局面,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推动“8个提升行动”和“2个倍增计划”取得重要突破,有力引领保障了学校事业发展迈向新阶段。

钟登华表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任重道远。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1周年、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5周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迎接建校120周年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突出从严监督管理要求;四是强化党的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强化正风肃纪,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六是强化作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七是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八是强化安全意识,继续保持校园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单际国通报了近年来高校违纪违法典型问题,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并对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三是深入纠治“四风”问题,始终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四是加强纪律建设,保持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五是落实“一校一策”部署,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巩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七是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学校在烟台研究院、三亚研究院、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涿州教学实验场、曲周实验站等地设分会场。

记者:马文哲

摄影:马文哲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