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2023丨党政工作要点解读之“高层次人才倍增计划”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全面贯彻2023年度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好学校重点工作,党委宣传部特推出“奋进2023”专栏,一一解读“八项提升行动”和“两项倍增计划”。

4f17a8d4fa6142589c838d37336ac4d7.jpg

【计划解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面向2035年建成人才强国的新使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新要求,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新担当,学校进一步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进一步完善人才优先发展体系,进一步突出人才引领驱动发展作用,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持续扩大高层次人才规模,稳步提高高层次人才占比,2025年即“十四五”末和学校“双甲子”前实现全校高层次人才增量倍增,2027年即五年内实现全校高层次人才总量倍增,推动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农业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奋力成为党和国家首先想到、可以信任、可以依靠的农业领域国家战略人才力量。

为推动高层次人才倍增计划落地落实,学校将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部门紧密配合、校院两级联动的人才工作机制,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开辟人才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深化农科特色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和用好人才。学校根据学科类型、发展定位、教师体量、现有人才结构等因素,对标一流水平,分类核定各学院2023、2025、2027年高层次人才发展目标,并要求各学院将高层次人才发展目标任务具体到人,支持措施具体到人,制定具体、合理、有挑战、可考核的人才梯队发展计划。围绕人才工作完成情况,学校优化进人计划、晋升指标等各类资源配置,实施相应激励约束举措,形成高层次人才倍增计划管理闭环。

【一图读懂】

e9e07e3ba27f4b22905197415b63f18a.jpg


记者:田笛

供稿:人才工作办公室

编辑:王美璇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