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特写]攻坚·灯光

本网讯 曾走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夜晚,当灯光亮起来的时候,高楼大厦、商场都被描画了彩妆。路边的树上也都挂上了各式各样的小灯,火树银花、闪亮溢彩,喷出的烟雾让灯光更增加了些许朦胧浪漫。然而这些美丽,终抵不过校园里那一处处奋进攻坚的灯光。

科学园的灯光是多姿多彩的,紫色、红色、黄色都有,晚上走在科学园的小路上,颇有一种奇幻绚丽的色彩。闪耀的光芒照着温室里的玉米、小麦、西红柿苗,做实验的学生手中手机的光与灯光碰撞,让心中的信念更加清晰,让脚下的目标更加坚定……生物学院植物系2019级硕博连读生冯贞凯每晚在科学园做实验。他表示,生命科学的学习和探索需要清晰的思路、扎实的实验技术和丰富的理论知识,这一切都需要时间的积淀。学在农大,要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心怀“金色的希望”,静下心来学习、做实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传承奋进,让每一个路过的人都赞叹、感动。

园艺楼、农学楼、工学楼、新楼、食品楼、生命科学大楼、信电楼、理学楼、水院楼、金工楼、动科动医大楼、经管楼、民主楼、资环楼等各个楼的点点灯光,在夏季的夜晚散发出科研攻坚的无穷力量。灯下的瓶瓶罐罐等实验物品透明而强烈,老师们总能在这灯光照耀的夜晚获得能量,意兴阑珊、灵感在闪现,汗水在闪亮,创新的血液不断奔涌流动。

每天晚10点后,在校园各个实验室的窗外,依然还能看到老师们,同学们在实验室穿梭忙碌的身影;展开理想之翼,怀揣信念之光,追逐攻坚的步伐和希望之光;在这美丽的夜晚,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看灯光闪动,薪火相传,激发我们砥砺前行。(潘彩清 欧阳永志 摄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