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会召开第2023-06次会议

3月29日上午,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2023-06次校长办公会。会议审议了《2023年度“提升行动”和“倍增计划”学院目标任务书》,研究了关于申请对超过设计使用年限建筑进行安全评估和安全鉴定相关事宜,研究了向教育部报送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项目立项申请相关工作,审议了《关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工作领导机制调整和执行机构设置的建议方案》,研究了优化调整党委宣传部和学校新闻中心机构编制的工作方案,审议了2023年度非学术岗招聘岗位推荐人选及调剂递补推荐人选名单,审议了学校2022年度部门决算,审议了学校2023年度部门预算,审定了研究生学费收费、校园卡收费立项事宜,研究了与亿城公司签订协商备忘录事宜,审议了2023年春季运动会工作方案,审议了《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生源质量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研究了校园网分担费调整事宜,审议了我校与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二期合作有关事宜,审议了我校与西双版纳州合作有关事宜,审议了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实体化运行相关事宜,研究了与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签订横向合同事宜。

会议指出,发布2023年度“提升行动”和“倍增计划”学院目标任务书是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压紧压实学院责任的积极探索,是学校治理方式的重要变革,是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共同责任担当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紧密围绕任务目标,以提高发展质量、提高发展效率为导向,注重提升质量效益,进一步激发学院发展活力和工作效能。同时,要做好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的任务分解工作,进一步把学校任务做得更实,实事求是地开展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提升行动”和“倍增计划”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项目是学校办学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是对学校发展具有深远影响的重大改革。工作专班在前期做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时间换结果,最终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向教育部报送立项申请相关工作是承上启下的阶段性重要工作,相关单位要继续坚定信心,加快推进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当前,项目已步入建设的关键时期,领导机制和执行机构设置需要进行相应改革完善,要加快成立“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指挥部”;要选好指挥部的干部,建好建强工作队伍,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尽快做好相关人员的配备工作;要根据指挥部工作的实际需要,做好运行保障工作,确保指挥部正常、顺利、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明确,新闻宣传是全方位展示学校工作亮点和办学成绩,树立良好学校形象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指导性的重要工作。立足全媒体时代,特别是对标学校中长期建设目标,新闻宣传要以本次机构优化调整为契机,显著改变学校宣传工作的面貌、方式、质效。新机构成立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工作方式要与时俱进,要以新闻传播最新的知识、理念、手段、方法,全方位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举办春季运动会是丰富校园生活、展现师生精神风貌的重要途径。要以本次春季运动会为契机,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充分动员全校师生,包括学生组织、艺术社团等积极参与,着力营造健康、向上、轻松的校园氛围。要增强项目趣味性,提前进行运动会预热等系列举措,相关单位要通力协作,做好师生健康保障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打造一场令全校师生满意的运动盛会。

张东军、钱学军、辛贤、李培景、林万龙、杜太生、田见晖参加了会议,曲瑛德、张永生、周旭峰、李青山、宋明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