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10次会议

4月2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学校杰出人才聘期考核结果和引进人才续聘有关事宜,审议了学校2024年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申报项目和2024年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实施计划及预算方案,审议了2024年校级党政管理出访计划调整事宜,研究了革命老区挂职干部人选。学校党委书记钟登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就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红色基因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持续优化思政课教学内容,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报国强国远大志向;要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政策等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更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要求,要立足国家战略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快推动学科专业智能化改造,全力推进新农科建设,着力提高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大力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全面提升学校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干部人才是学校发展的骨干力量和首要资源,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统筹谋划干部的使用和培养,做好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强国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范晨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