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孙其信会见鸡泽县县长焦雅吉一行

3月21日下午,校长孙其信会见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县长焦雅吉一行,就加快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助力全国小麦单产提升整建制推进县建设等进行座谈。

孙其信表示,鸡泽县高度重视双方合作,为学校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并取得突破成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双方共同肩负着服务农业强国建设的重大使命,需要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一是全力推动鸡泽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工作,对照核心考核指标逐项梳理、补齐短板;二是协调相关力量助推鸡泽全国小麦单产提升整建制推进县建设,学校要组建团队,在小麦育种关键环节提供技术支持;三是统筹谋划“以产学研协同推动小麦单产提升行动”为落实全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作出新贡献。通过开展专家报告、现场观摩、行动方案发布等环节,丰富内容,突出特色,打造亮点。

孙其信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把提高粮食产能作为首要目标。双方要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和全国小麦单产提升整建制推进县建设为抓手,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一是尽快制定小麦单产提升技术方案,打造百亩攻关区、千亩核心区、万亩示范区、十万亩辐射区,构建科技创新带动小麦单产提升体系;二是进一步扩大高产优质麦新品种的应用,明确新品种在全县的推广面积、应用率、覆盖率,出台提升小麦产量水平的技术方案;三是将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打造龙头种子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带动农民增产增收。中国农业大学将全力以赴配合好鸡泽县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和全国小麦单产提升整建制推进县建设,为服务国家种业振兴战略、加快推动鸡泽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焦雅吉对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鸡泽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鸡泽县政府深化校地合作的推进情况。她表示,鸡泽县紧紧围绕优质麦种业强县、全国优质麦种繁育基地发展目标,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为引领,依托学校共建的鸡泽综合实验站,扎实推进小麦等新品种“育繁推”,县校合作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希望学校在召开全国优质麦现场会、农业科技先行县验收、吨半粮和小麦单产提升整建制推进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鸡泽县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县校更好更快发展。

鸡泽县政协主席董爱民、副县长吴建朝、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波,学校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农学院副院长董朝斌、教授尤明山、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科研院成果管理处副处长钟强等参加座谈。

记者:马文哲

摄影:马文哲

编辑:李杨

责编:范晨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