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人才工作专门委员会召开会议进行2023年度第一批人才引进集中评议

3月28日,学校人才工作专门委员会对学院(系)推荐的杰出人才和青年研究员候选人进行了集中评议。经请示委员会主任,此次人才工作专门委员会召开现场会议,采取海外候选人在线答辩,其余候选人现场答辩,委员现场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书记钟登华、校长孙其信列席了会议。

52a627e25e334a3b8d946bb604b9699b.jpg

来自13个学院(系)推荐的11位杰出人才候选人和15位青年研究员候选人参加了此次评议。人才工作专门委员会委员在听取候选人个人陈述,与候选人进行充分的提问交流,听取相关学院(系)负责人就引进必要性、候选人与学科发展的契合度等情况的汇报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推荐。

65d7b3dbfc2d4a2e849b4e2a9ab512a0.jpg

本次人才引进评议推荐结果将提交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研究、审议,最终确定聘用人选及引进类型。

此外,人才工作专门委员会还对2位校内已有教师学术水平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议,评议结果将提交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研究、审议。

fffa11c3e62a42e386706b907c7c4633.jpg

党委书记钟登华对人才工作专门委员会各位委员坚持公平公正、严格评议标准、认真履职尽责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为学校人才引进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及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人才引进是事关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引进人才的学术水平是学校整体研究能力和创新水平的重要体现,各学院(系)要继续做好学院(系)层面的审核、筛选,严格师德把关,严格人才标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面向海内外广泛挖掘学术水平高、创新活力强、发展潜力好、干事创业热情足的优秀引进人才,努力形成标准要求严、遴选范围广、学术水平竞争优势强的人才引进工作良好局面。

838f80059b5f46b3aceefb34db7947e4.jpg

校长孙其信指出,学校在实行“315”人才引进计划升级版的新阶段,人才引进工作要始终坚持标准更高、质量更高、人岗适配性更强的原则,各学院(系)在推荐、使用人才的过程中要拓宽眼界、严格门槛,围绕学科建设发展目标、新兴前沿交叉研究方向需要,准确把握不同层次人才岗位的目标定位和职责要求,切实把好人才引进关,确保推荐人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能够真正胜任相应岗位,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学术资源,承担起推动学科建设发展,以及引领原创性研究、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责任使命。


供稿:人才工作办公室 人事处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孟祥慈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