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4月12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钟登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单际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张东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钟登华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纪律建设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时代价值,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全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行动,也是巩固拓展学校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全面领会新修订《条例》的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先后进行过三次修订,释放出党中央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信号。要把握新修订《条例》突出特点,把《条例》学习好、理解好、运用好,以严明的纪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钟登华对学校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学校抓好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的重要举措。要精心组织深入实施,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坚持“快”与“准”融合贯通。要主动对标对表,雷厉风行、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组织全校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准确掌握党的纪律规矩和党员行为准则,把规矩刻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做到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学校将成立工作专班,抓紧制定出台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动员部署,把师生党员组织好、把党纪学习教育开展好。二是坚持“严”与“实”融合贯通。要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条例》,校院两级党委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紧扣党的“六大纪律”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讲好专题党课;要抓住学习重点,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坚持以案促学、警钟长鸣,结合实际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各类警示教育资源,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坚持分类分层以训助学,校院两级党校将《条例》纳入教学体系,开展处级干部专题培训;开展《条例》解读辅导,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化《条例》的理解运用;加强宣传解读,扩大宣传力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三是坚持“知”与“行”融合贯通。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全过程工作指导,针对不同群体特点分类提出任务要求;要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重要要求做到“知行合一”;要树起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坚持有部署、有推进、有考核的闭环管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任务落实;要强化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绩。

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马文哲

编辑:马文哲

责编:范晨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