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信息工作推进会

3月8日,学校召开信息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2023年信息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推动学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并讲话,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主持会议。

DSC_3527.JPG

李培景对学校信息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在学校各单位共同努力下,2023年学校信息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直面挑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奋力推动学校2024年信息工作“巩固提升、守正创新、再上台阶”。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信息工作在服务上级决策、展示学校形象等方面的重要性,从思想上解决想不想干的问题。二是要提高能力,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整合信息渠道,从能力上解决会不会干的问题。三是要加强组织,加大信息工作的统筹力度,强化支撑保障。

DSC_3469.JPG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虎汇报了学校信息工作情况。2023年,学校聚焦“国之大者”、服务强国建设、依托学科特色、发挥专家优势,各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报送高质量信息和咨政建议,宣传典型、服务决策等能力显著提升,获得教育部等上级单位高度肯定,获评信息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各项工作取得重要突破。2024年,将继续坚持建好机制、建强队伍、巩固阵地、打造品牌、加强调研,以“五个一”为抓手推动信息工作量上再提升、质上再突破、效上有作为,讲好中国农大故事、发出中国农大声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新闻中心主任武慧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管理处处长牛爽,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马铃等进行工作交流,从不同角度对信息工作提出建议。他们表示,要继续发挥本单位优势支持学校做好信息工作,并对工作机制和成果认定提出了建议。

DSC_3477.JPG

党委组织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化办公室、校工会、校团委以及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