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梦圆理院 共话育人”迎新荣休座谈会

2月27日下午,理学院在东区理学楼302召开迎新荣休座谈会暨2023工会项目立项讨论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古丽主持,党委书记李洪栋、院长王鹏、副院长戚成庭参加了会议。

2022年光荣退休的教师代表周志坚、李国辉、介跃建三位老教师和新入职的教师代表侯茹、赵志超、郭鑫宇三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e1f19de58b2043c1b4d4b076c3abe56d.png

荣休老教师们畅谈了各自几十年的从教经历,有感慨更有不舍,同时也表达了对教师这份职业的尊重与深深的热爱。周志坚老师在教学岗位坚守40年,每当回想起自己第一天成为人民教师、第一次站上讲台,到看到一届届学生顺利毕业,都能感受到强烈的职业自豪感。李国辉老师从教35年,回忆起自己曾经为过万的学生上过课,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在为学生答疑解惑的过程中,也给自己带来的无限快乐。介跃建老师从教36年,回忆起自己的教学经历,介老师说教知识、教方法、教学生固然重要,但做好自己更重要;同时寄语年轻教师,努力是必须的,更需要有执着的信念和坚定不移的决心。

新教师们也谈了自己入职半年以来的感受和体会。通过聆听老教师们的分享,感受到肩上的责任,表示要以老教师为榜样,努力钻研业务,传承并发扬老教师的优良传统,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提高教学科研能力。

d6dce86e0bc040bcb4081939e723593f.png 05aeee608aea48abbfda7414868c0a14.png


与会老师围绕“梦圆理院 共话育人”畅谈,大家表达了从老教师身上应学到的育人品格、精神,今后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将在思想引领、课程思政、用心用情等方面下功夫。三位新教师向三位荣休的的老教师献花,书记、院长代表学院为老教师颁发了荣休纪念牌,表达对老教师们开启美好新生活的祝愿。

 5626b0898058407e817e9938e4f6e484.png

王鹏对老教师们的退休表达祝福与不舍。王鹏从自身由学生到大学老师的身份转变谈了自己的体会,感谢老师们为学院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老教师们的职业精神、敬业精神,希望他们退休生活丰富多彩,同时期望大家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寄语新教师,希望新教师能从老教师身上学到他们的敬业精神;作为理学院的教师,首先要认真讲好课;做好职业规划,充分利用学院搭建的平台,在人才和科研项目上取得突破,尽快成长。

李洪栋对老教师荣休表示祝贺,对他们将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给教书育人事业表示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打下的坚实基础,希望老教师们利用退休后的闲暇时光助力新教师传帮带,做好教学育人经验传承,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同时欢迎新教师加入教书育人的队伍,勉励新教师要以老教师们为榜样,牢记为师的初心和使命,恪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断探索和钻研业务,快速成长为“四有”好老师;学院将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之风,为老师们安心教书育人提供便利创造条件。

c1ae2d4883e0402896bdc5b2effffc7f.png

座谈会后,召开了新学期工会工作会,研讨部署2023年学院工会工作,讨论了2023年工会项目申报等事宜。

附:

理学院2022年荣休教师风采展

理学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风采展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