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研修学院举办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专题培训

近日,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科技园)举办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专题培训活动,特别邀请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作专题报告。

报告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努力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指导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创新研修学院(科技园)2023年度10大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园区服务“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5ba6fa5a46db459982276c9ecffabb59.png

张天佐总畜牧师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乡村产业发展的思路与重点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把握的几个问题共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解读。深刻阐述了“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伟大战略意义,深入探讨了现阶段农业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明确提出了今后产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和方法,以及解决相关难点问题的主要路径。

74ee681df886447bb432d9c835a9db21.png

培训前,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就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向张天佐总畜牧师做了汇报和交流,研修学院院长张海涛、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分别就科技园创新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创新研修学院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马少军、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红梅、农学院教授王建华,以及创新研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驻园大学生创业团队和科技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学习活动。

供稿:创新研修学院

供图:创新研修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