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万龙为学校“头雁”学员解读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2月21日晚,副校长林万龙在西校区植保楼报告厅为学校“头雁”学员们解读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来自河北第四期和云南第一期的200余名“头雁”参加了讲座。

林万龙副校长

林万龙围绕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推进乡村振兴要破除的三大传统思维、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进农业强国建设等,对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做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从坚守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两条底线,到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的三项重点工作,再到三项重点工作的思路: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和城乡融合,结合同学们的工作实际,为“头雁”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文件。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既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意,也必须体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

开讲前,河北、云南“头雁”自发组织合唱中国农业大学校歌《金色的希望》,进行了班级口号、班歌大比拼。河北“头雁”响亮喊出“乡村振兴,头雁有我,雁阵齐飞,共结硕果”,铿锵有力地唱起学员自己作词作曲的“头雁战歌”;云南“头雁”不甘示弱,响亮喊出“乡村振兴,头雁有我,阵雁齐飞,农业强国”,唱起昂扬奋进的班歌“团结就是力量”。激越嘹亮的班级口号和班歌,展现出“头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与信心。

活动现场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巩在暖号召“头雁”们牢记“头雁”的使命和责任,根据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带领自己的雁阵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头雁”的贡献。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储敏 赵雅璐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马文哲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