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优化上新!12个栏目带你多视角了解学情校事

3月12日,充分吸纳师生意见建议后,新闻网优化版上线。新版新闻网内容充实丰富,页面大气美观,响应式前端设计,大大提升师生浏览体验。

除了版式、颜色、布局的调整外,还完善了栏目设置,强化了功能定位,新增“头条关注”“科学研究”“人物故事”“基层动态”“微言大观”等栏目,全网12个栏目全方位介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大事小情。

04731b071deb4e978dd957dcc3facc35.png

新闻视角:“1+6”新闻栏目

“头条关注”全面聚焦学校重大动态、活动的大事要事;

“综合新闻” 报道学校重要的新闻资讯;

“媒体农大”转引国内外各大媒体对学校的宣传报道;

“基层动态”展现各基层单位的特色活动、亮点工作;

“科学研究”报道农大科研最新进展、成果;

“人物故事”展示农大人的风采与成就;

“专题报道”集中展示专题新闻事件。

81171e3bd94143368346f0425c7a37e8.png

多媒体视角:媒体融合发展

“图说农大”、“视频农大”用镜头和影像带你洞察农大的点点滴滴;

“微言大观”一网纵观校园新媒体动向。

fa10d042ce0d4f5988a32aa50f98e083.png

文化视角:新闻网的拓展

“农大校报”传递有深度、有温度、有文化的校园新闻;

“线上展览”身临其境感受校园各大展览。

从“心”出发,向新而行

中国农业大学新闻网承载着学校信息发布、舆论引导、形象展示和文化引领等多重功能,是服务广大师生、联络社会各界和校友的重要纽带。

学校新闻网将以此次改版为契机,讲好农大故事,传播农大好声音,努力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理念,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4897d05070f48038a172ef5b38b5540.png

新闻网链接:http://news.cau.edu.cn

【延伸阅读】响应式网站设计

响应式网站设计(Responsive Web design)的理念是:页面的设计与开发应当根据用户行为以及设备环境(系统平台、屏幕尺寸、屏幕定向等)进行相应的响应和调整。无论用户正在使用笔记本还是手机,页面都能够自动切换分辨率、图片尺寸及相关脚本功能等,以适应不同设备,也就是,页面有能力去自动响应用户的设备环境。(来自百度)

记者:马文哲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