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举办第7期“师说强基,引航未来”系列讲座 林万龙副校长阐述“农业农村现代化与新时代涉农人才培养”

3月6日,未来技术学院举办第7期“师说强基,引航未来”系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林万龙作主题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与新时代涉农人才培养”的报告。本次讲座由学生代表李亚琦同学主持。

林万龙教授首先以新时代涉农人才的时代使命为引,多角度分析了我国农业与发达国家间的差距,阐述了农业强国建设必须依靠高质量的科技、教育和人才培养。林万龙教授围绕新一轮产业革命对现代农业科技提出的更高要求、现代农业科技的五大突破点等方面,结合生动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技术革命催生农业产业基因化、数字化、工程化、绿色化、营养化的发展趋势,“农”的概念在不断创新与拓展,现代化农业产业变革亟需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林万龙教授鼓励学生们要瞄准新兴业态,紧盯前沿科技,积极拓宽视野,丰富知识结构,真正成长为新时代涉农拔尖创新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林万龙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随后,在场学生就“新农人”如何更好地与“传统农人”交流、农业领域科技进展、未来就业前景等问题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林万龙教授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未来技术学院院长郭岩、副院长张国坤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师说强基,引航未来”系列专题讲座是未来技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尊重学生意愿,鼓励学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申报、组织与主持讲座活动,持续性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与意识。

截至目前,学院已成功举办7场“师说强基,引航未来”系列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水稻分子遗传学家钱前及学校各学院教授为学生作科普讲座,厚植知农爱农情怀。

供稿:未来技术学院

供图:未来技术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