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小云教授团队受聘云南省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创建专家团队

5月23日,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在昆明召开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创建专家座谈会。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樊刚、一级巡视员杨李出席此次座谈会。中国农业大学李小云教授团队成员唐丽霞教授、董强教授以及西南大学廖和平教授团队参加此次座谈会。

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樊刚对全省和美乡村建设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创建工作部署进行了总体介绍。一级巡视员杨李围绕由省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四个部门共同出台的《关于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创建的意见》进行了解读。

杨李重点就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创建的基本原则、遴选条件、创建任务、建立完善机制进行了内容说明。同时希望两个专家团队对示范村创建工作提供示范村的遴选、专业培训、技术指导、中期评估和终期评估等方面的学术支持。

中国农业大学唐丽霞教授、董强教授以及西南大学廖和平教授团队就云南省开展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创建工作提供了专家意见。大家围绕云南省乡村自身的优势和现有的发展短板进行了研讨,特别是在出台《关于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创建的意见》之后,如何能够打造出有形、有感、有效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下一步破解云南省和美乡村创建中的瓶颈性问题提供了学术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524182941.jpg

微信图片_20230524182948.jpg

会议最后,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樊刚、一级巡视员杨李共同为李小云教授团队、廖和平教授团队颁发了云南省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创建专家团队聘书,聘期为2023年6月至2025年6月。

供稿: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

供图: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