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为学生骨干解读中央一号文件 师生共话强农责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3月2日中午,国际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专题学习中央一号文件,部分在海外交流学习的学生党员也通过在线的方式参与了学习。国际学院院长、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道亮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了专题解读,师生共话强农责任,上好“开学第一课”。

f9103b2a6415423584c39d0c88211588.png

会上,李道亮首先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农业强国政策,2023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之年,加强农业强国建设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意义重大。在此背景下,他聚焦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也进行了专题解读,一号文件提出了加快农业强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包括了抓紧农产品保供以及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业基础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以及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等多个方面。最后,他强调,国际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富有家国情怀的人才,国际学院学子更应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强农兴农为己任,充分认识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一号文件的学习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落实“强国先强农,农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进。

通过专题学习,国际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农大的一员,更加感受到自己肩上的强国责任,将深入学习国家农业强国政策,将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强农兴农的实践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农业现代化的实现。

供稿:国际学院

供图:国际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