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争做新时代“追‘锋’青年”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近日,在第60个“学习雷锋日”到来之际,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动科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参观雷锋纪念日书影展学习,与马连洼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左家庄街道联合开展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走近雷锋、了解雷锋、学习雷锋,持续深化雷锋精神的影响力、感召力,激励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使命担当。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和学生团员100余人参与活动。

bd7e0cf96d0746d1b1ca15cf5f161e99.png

2022级全体学生参观书影展

在东区图书馆,学院2022级本科生参观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学雷锋纪念日书影展,近距离参观了雷锋主题图书、学雷锋活动报纸和照片等珍贵藏品,置身雷锋生活工作的时代岁月,全方位认识雷锋事迹,深刻感受雷锋从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历练成长为全国人民学习榜样的心路历程。

b96f61efa51148539d3fbdb2a6f291eb.png


在海淀区马连洼街道茉莉园社区文化广场,学院师生开展社区清洁服务,大家认真清理社区的每一处角落。活动现场还设有为社区老年人义诊、理发等便民服务。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引导,维持了良好的活动秩序,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热情的服务精神得到了街道工作人员的充分认可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bf68939df46a4d538fe7beccf0a1865f.png

志愿者开展社区清洁服务

在朝阳区左家庄街道新源里社区,大家手持文明交通指挥旗,面带笑容,主动热情,积极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非机动车按规定车道行驶,对违反交通信号灯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提醒,同时对有需要的行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在志愿者的文明劝导下,车辆和行人安全有序通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7fb2f1a8b8544114a4dd90cfa5e92133.png

志愿者开展指挥交通服务

94a2c6ded66b4598844666cd2fcac20a.png

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

此外,学院志愿者支队联合志愿服务总队于东校区开展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现场设计抽签类游戏以及志愿知识问答,回答志愿知识后可获得小鸭杯、徽章或书签,可在书签上写下祝福的话并留给下一位有缘的同学。

f7727c209f4f4aca9bf0438af2c74107.png

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实践活动,对雷锋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体会,雷锋的形象更具体了,也离我们更近了。新时代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每个人都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服务人民群众的事做起,只要大家都立足自身、坚持奉献,雷锋精神就能够在新时代的广大青年中成为主旋律和最强音”。大家表示,将努力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农业强国做出动科学子的贡献。

马连洼街道团工委书记孙浩、百旺茉莉园社区党委专职党务邢铮鑫,左家庄街道团工委郝殿乔,动科学院辅导员赵钺、杨威、孟子卓、王润哲、沙漠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图: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