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祝贺中国农大“中非科技小院”首届学生毕业

近日,世界银行非洲区域合作主任西缅·埃胡伊(Simeon Ehui)致函中国农大,对学校“中非科技小院”项目首届学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提出继续与中国农大在国际减贫领域加强合作。

西缅·埃胡伊主任在信中对中国农业大学首届“中非科技小院”项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来自非洲的研究生在知识和技能方面表现卓越,充分证明中国农业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杰出领导力和贡献。他很高兴地看到,首届“中非科技小院”项目不但将中国农业发展经验、农业推广系统的新方法推广到非洲,而且面向非洲农业教育合作,大力地促进了中国、世界银行和非洲各国之间的合作和交流。

世界银行2019年从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和莫桑比克等国推荐的14名学生在中国农业大学成功完成了为期三年的学习,并在获得硕士学位后返回各自国家,为非洲的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继续做贡献。

西缅·埃胡伊主任强调,粮食和营养安全是非洲最紧迫的发展挑战之一,农业领域的教育国际合作在解决粮食和营养安全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中非科技小院”项目的成功表明教育合作是非洲地区提升研究人员数量和质量的关键。他希望继续推进世界银行和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将“中非科技小院”项目发展成为非洲地区可以复制的模式。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