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信电学院与联想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共促“产学双赢”

3月3日,联想集团与中国农大工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406会议室举行。双方共促科技自主创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实现“产学双赢”。

f854819dedff455fb605a0afe3178a55.png

双方经沟通交流,就深入了解和进一步合作达成框架协议:联想集团与中国农大两个学院将充分发挥双方在乡村振兴领域的资源优势,围绕智慧农业、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等领域开展校企合作,促进科技自主创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实现“产学双赢”。

副校长杜太生,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工学院院长宋正河,联想集团可持续发展及ESG负责人、联想中国平台社会价值委员会秘书长王旋,联想中国集成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李扬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金有主持。

757b5aa7a5f341008b7811cfae4cd19f.png

仪式上,胡金有介绍了此次合作的背景。2022年联想集团捐资设立了“联想集团智慧农业发展基金”,包含“联想智慧农业科研基金”和“联想智慧农业人才奖学金”,重点支持在三农与乡村振兴相关领域的课题研究以及人才培养。在此基础上,双方此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工学院院长宋正河、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漫在致辞中感谢联想集团对学院的支持,希望能够结合双方优势,在智能农机装备、智慧农业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入合作,一起为农业强国作出贡献。

联想集团可持续发展及ESG负责人、联想中国平台社会价值委员会秘书长王旋,联想中国集成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李扬致辞。他们表示,联想将与中国农业大学携手,以科技创新赋能,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夯实合作内容,持续聚焦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等方向,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贡献联想更大的社会价值。

工学院李昂、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张春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代表首批联想奖学金的获得者,感谢联想集团在经济方面对学生给予的帮助;表示在企业和学校的鼓励之下,未来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杜太生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中国农业大学走过百年历史,承担着以科技创新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神圣使命。联想集团智慧农业发展基金的设立对于学生激励意义重大,也期待双方充分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联想集团各业务负责人、教育基金会项目负责人、信电学院与工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供稿:电波融媒体中心 石羡

供图:电波融媒体中心 陈冰桔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