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助力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 信电学院召开“春晖基金”实施方案宣介会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下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春晖基金”实施方案宣介会在信电楼237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并讲话。

王勇讲话

王勇代表学校对信电学院 “春晖基金”的实施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春晖基金”的设立饱含了广大校友对母校和学院的深厚感情,也体现了学院上下对“三全育人”工作的真抓实干。校友们心系母校、回馈母校的爱心善举,是学校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也是在校学子奋斗成才的青年榜样。希望信电学院能够做好“春晖基金”育人项目的落地和实施工作,将校友的爱心温暖传递,使学生真正受益;继续传承和发扬学院优秀传统,不断整合资源,创新育人理念、打造育人平台,引领人才培养,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树立典范,探索和提供更多的“信电范式”。

景发介绍“春晖基金”相关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介绍了“春晖基金”的相关情况。他提到,信电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以“1+N体系,多元融入”为特色的《信电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方案(试行)》落地生根,积极发挥校友作用,助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在学院校友的倡议和积极参与下,共募集120万资金建立起信电学院“春晖基金”(种子基金)。结合学院育人工作的探索,在充分征求校友、师生建议和意见后,研究形成了“春晖引航”、“春晖助梦”和“春晖青创”三个育人项目方案,通过选树优秀、助困扶志、激发创新等方式,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优秀人才。

专职辅导员李寿涛、董章欣、朱星宇介绍育人项目实施方案

学院专职辅导员李寿涛、董章欣、朱星宇分别详细介绍了三个育人项目的实施方案。

景发和张漫为“春晖大使”颁发聘书

景发书记和张漫院长为“春晖大使”颁发聘书。

“春晖大使”程思悦发言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程思悦作为“春晖大使”发言。她表示,将主动承担起“春晖大使”的职责,让“春晖基金”更广泛深入地走到同学们中间,认真听取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春晖基金”发挥积极作用。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宣介会由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主持。学校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就业创业办公室、校团委、校友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新生班主任助理、学生干部代表,以及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会的部分师生和烟台校区的同学们参加了会议。

供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