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赴北交大调研交流 谋划推进高质量学生思政工作

3月9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张银带队前往北京交通大学,调研新时期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经验与做法。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德瑜接待了农大一行并进行了专题交流座谈。

9c62c53a1b7a4004b8b584ea5dc10d3b.png

张银表示,后疫情时期高校学生思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学期学校对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谋划。中国农大学工部坚持“跳出农大看农大”,将陆续开展兄弟高校的考察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借鉴优秀做法,谋划推动学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北京交通大学作为国内外知名高校,在学生思政教育管理方面有很多创新和探索值得学习,因此将北交大作为学习调研的首个高校,希望进一步学习、借鉴北交大先进的学生教育管理理念和学生思政创新工作方法。

王德瑜对农大学工部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农大“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战略定位令人振奋,作为“双一流高校”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希望双方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加强联系与交流。

双方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评价、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智慧学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0a962ad69bc24b178125d68eab0377a5.png

北京交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高永峰、于洁、郭锴,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耿梅芳,中国农大学工部副部长吴金环、李萌,以及两校学工部有关科室干部参加了座谈。

供稿:学工部

供图:学工部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