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人才工作分委员会召开会议进行2023年度第一批人才引进集中评议

为加快建设农业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有效推动学校高层次人才倍增计划落实落细,高质量实行“315”人才引进计划升级版,根据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安排,3月29日、30日、31日,学校分别召开了农业科学、工程科学、人文社会科学人才工作分委员会,会议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任发政、学校文科讲席教授李小云主持。此次人才工作分委员会召开现场会议,采取海外候选人在线答辩,其余候选人现场答辩,委员现场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16个单位49位优秀人才候选人进行公开汇报和答辩,其中农业科学组22人,工程科学组18人,人文社会科学组9人。候选人从个人教育背景、代表性研究成果、未来研究规划及预期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情况阐述。

14d65abb172c44a0bc8c950d9ef24169.png

农业科学人才工作分委员会评议现场

53761089b10d4f238ef50a2814073af3.png

工程科学人才工作分委员会评议现场

0427ab71a71c4c81aa82a9e5528223b0.png

人文社会科学人才工作分委员会评议现场

人才工作分委员会委员在听取候选人个人陈述后,实施分类评价,按照严把师德、严格标准、人岗匹配等原则,与候选人们进行提问交流。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应以重要业绩和重大贡献为导向,结合学校、学院和学科特色,对标国内外领先水平,遴选出学术素养好、科研成果优、创新活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青年人才,充实建强学校高层次人才计划“蓄水池”,在“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进程中增添新力量,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农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引进必要性、候选人与学科发展的契合度等情况的汇报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推荐。

此外,三个人才工作分委员会还对15位普通教师岗位招聘候选人和6位兴农青年学者推荐候选人,进行了评议和无记名投票推荐。以上评议结果将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审议。

供稿:人事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供图:人事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