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见晖会见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朱占元

3月16日上午,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占元率代表团访问学校,副校长田见晖在东区主楼513会议室会见了彭正松、朱占元一行。双方就中国农大对口支援西昌学院相关事项进行了座谈。西昌学院副院长曲木伍各参加座谈。

2981bcf1862a4a3cb3dd52d4a382a0d9.jpg

田见晖代表学校对彭正松、朱占元率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西部地区特别是三区三州地区实现现代化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学校对口支援西昌学院就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对口支援西昌学院,已经列入2023年工作计划,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共同把对口支援工作做好。

6905e96ce77c4366b936d88678d05ee6.jpg

彭正松对中国农大同意对口支援西昌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希望中国农大在办学治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地方等方面对西昌学院和西昌当地农民提供帮助。他也诚挚地邀请中国农大师生到凉山州做客,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朱占元介绍了西昌学院情况,西昌学院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四川省首批整体转型试点院校,也是全国新建本科院校中唯一一所省、部、委共建高校。他称赞中国农大在现代农业高等教育领域居于领军地位,希望能够在多个领域得到中国农大的帮助。

071e205aeb5340f8b53d0537e825efc8.jpg

两校人员就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国际交流等对口支援的具体细节进行了座谈交流。

f4d6e4d74ccb47d79e9464cf6e32162f.jpg

f195bf4a8b4e49b4a2c7ec1c0725c1e0.jpg

彭正松、朱占元等还参观了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和图书馆。

c74ed415f06c4f19a0e53e5f38f6039d.jpg

西昌学院党政办主任李思、教务处处长边仕英、校地合作处处长黄亮、发展规划处处长阮学勇、科技处处长郑传刚、校地合作处副处长王向东、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米忠美,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紫威、本科生院运行处处长刘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管理处处长牛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莹、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等参加座谈。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供图:党政办公室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