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率队赴烟台研究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5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勇率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银、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校团委书记范大年一行4人赴研究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校长助理、研究院常务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周旭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兴佐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勇一行对研究院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公寓、餐厅、体育馆等场所进行参观,实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并与相关工作人员、授课教师、部分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座谈会上,听取了辅导员、班主任代表有关学生思政和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介绍后,王勇转达了学校对研究院学生工作的关心,强调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希望进一步完善研究院学生工作管理体系,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在学生代表座谈会上,王勇听取了来自不同专业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和二学位学生代表的学习、工作和成长心得,就同学们关心关注的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校园安全、心理健康、升学、就业创业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对同学们在研究院的成长进步感到欣慰并表达祝贺。

王勇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研究院学生发展,将继续拓宽学生反馈问题的渠道,号召广大学子积极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他还转达了钟登华书记对农大学子的四点要求,希望学子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贡献青春力量。李兴佐希望学生代表牢记学校要求,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衷心祝愿研究院广大学子在实现个人发展目标的同时,为强农兴农献一份力、发一份光。

在学生工作座谈会上,研究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副部长曹军汇报了学生工作情况,周旭峰对研究院的学工队伍建设、品牌活动组织和书院制改革等工作做了分享。张银结合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智慧学工一站式服务、郭立群就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范大年就如何加强校院两级团委工作联动、活动共建、地方资源合作等分别与研究院负责老师进行了交流。

王勇充分肯定了研究院近年来在学生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在推进同校同质工作中,研究院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加强思想引领,做好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生工作队伍要保持“大业”“敬业”“专业”的态度和素养,工作中要有想法、有做法,有说法,在专业水平、管理层次和宣传力度上有更高的提升。李兴佐最后总结,要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出水平、做出特色、打造研究院品牌,使各项学生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研究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副部长兼教学部副部长王铁、研究院就业办公室主任兼二学位办主任苏允政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供稿:烟台研究院

供图:烟台研究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