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行莅临我校信电学院打造的惠民智慧粮油基地调研指导

2月18日,重庆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允革,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一行莅临巴南区惠民街道胜天村智慧粮油基地调研指导。巴南“三融”研究中心主任、我校信电学院副教授李想介绍智慧农业成果。

1708490936923032302.jpg

李想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与巴南区合作情况。自2022年以来,重庆市巴南区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巴南“三融”研究中心,打造了智慧农业“1+1+N”发展体系,即1个耘间农业产业互联网,1个数字农业创新平台,N种智慧农业产业链应用。

李想介绍了为惠民智慧粮油基地打造的“三元“智慧种植ERP系统。该系统以智慧AI大模型“神农”为基础,针对中小农场生产管理实际,建立包含“全要素数据+全智慧农机+全流程管理”三元要素的智慧农业系统。胜天村党委书记张赟表示,该系统降低了30%人力成本,提高了50%生产效率,助推广大中小种植企业田地种得好、农场管得好、产品卖得好。

图2.jpg

随后,李想介绍了为巴南区整体打造的“耘间”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将工业互联网的理念、逻辑和方法植根于农业领域,形成全链路、数字化的综合服务平台,逐步提供生产、营销、产业链服务等数十项农业产业所需的服务。

图3.jpg

市领导一行重点关心了巴南区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机制模式,以及智慧化体系研发应用推广情况。对李想副教授团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加快科研难点攻关、成果总结推广、融入重庆市整体体系,将优势技术加快落地转化。

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巴南区委副书记薛文宬,以及市、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指导。

供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供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