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靖一行赴人文与发展学院调研交流

3月1日,北京市平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靖一行赴我校人发学院,围绕干部教育培训、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走访调研。我校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我校文科讲席教授、人发学院教授李小云,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副院长武晋,我校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副秘书长兼社会服务处副处长、人发学院教授唐丽霞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林涵主持,在东校区新图书馆七层 7318会议室举行。

林涵对孙靖副部长一行人来访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对平谷区委组织部给予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与平谷区有着广泛且深厚的合作基础,人文与发展学院也将趁着校地密切合作的“东风”,开拓进取、积极作为。

孙靖对中国农业大学长期来对平谷区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农村骨干参加乡村CEO计划后,效果显著,成果明显。希望与中国农业大学加深合作,在平谷区建立示范点,形成首都农村乡村振兴治理、管理的经验,围绕治理体系、人才培养、政策体系、工作机制打造平谷区乡村振兴新模式。

曲瑛德表示,国家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今年进入非常关键的阶段。同时,中国农业大学围绕乡村振兴拥有健全完整的学科和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专业教师团队。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和沟通,形成合作框架协议,尽快推动校地合作落地生根。

平谷区委组织部培训宣教科科长肖冠锋介绍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情况,并且希望和中国农业大学围绕农村后备人才培养、“乡村CEO”培养和组织乡村振兴学院等方面开展合作和交流。

李小云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和腾讯为村合作发起的“乡村CEO计划”主要解决在经营乡村中缺乏专业人才和人才留不住的问题。在乡村建设的过程中,通过合作社把资产和乡村盘活起来后,就需要专业的经理人组织经营,而乡村CEO就是培养“为农民打工”职业化的乡村经理人。

武晋详细地介绍了“乡村CEO计划”人才培养体系的基本构成,并分享了近几年取得的阶段成果。

image.png

王腾飞、苏文浩、王志凯等“乡村CEO计划”二期学员结合自己工作和学习实际围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我校创新港建设指挥部综合管理部宋依凝参加会议。

供稿:人文与发展学院

供图:人文与发展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